kitennnnn

想搞青春疼痛文学奈何不符合气质(哭
看文直接找合集吧,因为我把lofter当朋友圈发

后来

 00.

  后来啊,只剩一屋子的回忆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01.

  我是一块瓦片。

  灰蓝色的,普普通通,但在有限的生命里见证了主人一家的变迁

  唉,我确实是老了。

  

  嗯..........我想想,记忆的最开始,是个闷热的地方,然后一亮,再次看清楚的时候已经被一个带着农夫帽的小伙子拿在了手里

  他敲了敲我

  ''是个好瓦''他说,于是我的兄弟姐妹都被装进了车里

  经过一路的颠簸,我被堆到了角落。前面有两个娃娃在玩建房的沙子。

  一个白白胖胖,脸上带笑,身上穿着碎花裙子,一闪一闪的小皮筋在太阳底下直发光;另一个情况差了不少,瘦瘦小小的,但是一双眼睛却有光。

  胖娃娃叫瘦瘦的娃娃''圆萝卜''

  一点都不符合!我在心里想。但是圆萝卜一点都不在意,她弯眉笑了笑,又不亦乐乎的玩着。

  其实那时候圆萝卜也是幸福的吧,至少家人还在,至少有朋友,至少....快乐

  孩童的快乐都很简单纯粹

  

  02.

  后来?后来?我刚刚讲到哪啦,哎记性不好了......

  对对,这两个娃娃可幼稚了,她们会给死掉的蝙蝠做个葬礼,会挑衅鹅然后跳开,更会无聊到数瓦片...

  数的时候,娃娃的奶奶坐在旁边看,她很年轻,是当时村里数一数二的美人,她一边看一边给鸭拔毛,时不时叫娃娃来喝水

  这时候,圆萝卜已经会走路了,于是她妈妈便把她放到我主人家,陪娃娃玩

  03.

  一晃过去了七八年,主人家已经盖了新房,我躺在屋顶晒着日光浴可威风啦!全村数我最高!

  娃娃也会去圆萝卜家玩,圆萝卜有个比她大五六岁的哥哥,于是他们一起玩捉迷藏

  我看到过一次他哥哥,比现在变化可大多咯,眼睛小小的,身上穿的是他爸留下来的衣服,宽宽的衣袖让他伸展不出手脚,当时好像十五六岁,跟一群小鬼头玩在一起,像个成熟的大人

  

  夏天或许是最难熬的,我的骨头感觉在膨胀,撕拉着我的血肉,火辣的日光才不似冬天

  

  04.

  等我家娃娃到了五年级,哎哟,我从屋顶上掉下来了,好痛.....

  其实早在几年前智能手机就已经普及,我非常痛恨他们,是他们让我半天都见不到主人一眼

  因为手机是个很新奇的玩意,所以骄奢的圆萝卜他哥缠着他妈要买。

  农村嘛,儿子才是香火我理解,但我好像听到过他妈在夜里一句一句劝她儿子不要再玩的恳求,回应她的只有狂躁的关门声

  ''要你管!''

  渐渐的,圆萝卜也越来越少跟娃娃碰面了,因为娃娃跟着父母搬家走了,只有过年才会碰一面。

  我被主人捡起来,随手搭在了杂物间的上方,我看着拔地而起的建筑只能感叹

  ''长江后浪推前浪------------前浪死在沙滩上-------''

  别说,圆萝卜她家还真不太平,她爸不知道为什么,老是暴怒,打人,有时候把铁做的盖菜板一拳砸出个窟窿来

  之后.......嗯之后.........好像是圆萝卜她爸金煎鱼了。

  原因是xidu(二声)

  圆萝卜此时也无心学习,买了一个手机,在上面交着狐朋狗友,对我家娃娃也越发疏远了。

  每次我只能看见娃娃伸出去又缩回来的手,欲言又止的嘴

  她劝她好好学习,圆萝卜撇撇嘴''没追到他我就不读了''

  后来一语成畿

  我家娃娃这么大了还幼稚,堆了一个沙子城堡,只是之前那个看的人没来而已。

  明显是两条不同的人生轨道,我分明看得清楚

  记得她们倒数第二次见面,娃娃偏要去惹狗,然后被追了五十米,摔在地上一身是血。

  圆萝卜依旧抱着手机跟所谓的''朋友''聊天,递了递纸巾,态度冷淡

  娃娃哭着跑回家

  之后就没有了

  

  05.

  最后一面,娃娃陪了圆萝卜一个上午

  她们玩遍了小时候的游戏,烟花鞭炮都买来了,但是她们脸上没有笑,噼啪的声响只是震痛了耳膜

  ''不好玩''我在她们的脸上看得明明白白

  圆萝卜又掏出手机,百无聊赖的跟新的好感对象聊天。

  

  娃娃望着我,不知道在想什么。

  

  一别到现在都没见到,圆萝卜和她妈到外地打工,她哥变成了理发师,一头黄毛,又高又壮,奇怪的是,他叫''矮子''

  

  矮子今年回家要牵个女朋友来,他嘿嘿笑着

  

  06.

  我躺在杂物间上,主人把我忘了,只有太阳日复一日的抚摸我

  时间的长河中,我早已变的脆弱,碎成了几片,娃娃捡起我,我本来有青灰色的皮肤,但现在已经变成了灰黑色,苔藓吻着我,可惜我已经无法回应了.......

  她把我扔进了池塘,用来打水漂。

  我很争气的飞了四个,然后,熟悉的黑暗又将我环绕

  从黑暗里来,回黑暗里去。我再次陷入了沉睡.....

  其实娃娃明白,童年早已结束了,昔日的伙伴,破败的老屋,颓废的工厂(以前很昌盛),都在昭告着,只是她不愿相信罢了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07.

  ''哇!水底有一枚瓦片!姐姐姐姐快看,这个用来做装饰肯定好看!''

  我微笑的看着他的童年。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 

评论(1)

热度(8)